学校部署
校领导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2 23:46 王开薇  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2日电王开薇)12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为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教研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宣讲学习。

陈建有以《回顾百年光辉历史,走好复兴赶考之路》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复兴新程五个方面进行宣讲。

陈建有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基本情况,回顾了党的历史上的三个重要《决议》。在总结前两个《决议》历史使命和时代价值的基础上,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第三个《决议》的重大意义。

陈建有从党的初心使命出发,梳理党的“四个历史时期”,总结“四大伟大成就”,发出“四个庄严宣告”,全面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上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结论,“十个明确”核心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成就,“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以及党的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

陈建有强调,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应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征程增强推动学院发展的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汲取推动学院发展的智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汇聚推动学院发展的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稿:侯亚涛)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