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校领导为所联系的自动化学院学生支部和班级讲思政课
2022-01-03 20:37 白浩  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3日电白浩)12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与所联系的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和09011901班举行了线上交流活动,并讲授题为“打造国之重器,培育国之栋梁”的精彩思政课。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院长黄攀峰等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峻主持。

宋保维向同学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四方面的伟大成就”和“10条历史经验”。随后,他全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学校建设与发展情况,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校园建设、开放办学等基本情况展现了学校综合实力的发展状态,并着重从“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和在三航、材料、机械等科研领域的重大贡献。宋保维还向同学们描绘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用生动的言语和详实的数据,为大家讲授了一节精彩的思政课。

在互动交流环节,09011901班班长过靖昊从学风建设、思政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班级建设情况。在过去一年,09011901班取得十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校“模范班级”称号,团支部书记孙玉琮获得了“优秀大学生标兵”称号。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书记冯萍汇报了支部党建基本情况,介绍了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志愿服务等诸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09011901班同学和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党员在思政课后颇有感悟,竞相向宋保维汇报本次学习心得。09011901班的孙玉琮说:“一代代工大人为学校发展付出的不懈努力鼓舞着我们砥砺前行,作为一名本科生,我辈青年应该胸怀责任担当,仰视星空,脚踏实地,将理想书写于前进的征程上、火热的现实中,争做今朝之风流人物”。09011901班王若馨表示:“作为西工大学子,深感学校的历史悠久、底蕴厚重、亲情脉脉、人才济济,今天的思政课也更加坚定了我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奉献力量的决心!”研究生第十九党支部党员陈森讲到,“学校的变化日新月异,规划蓝图让我对西工大的未来充满了憧憬,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增砖添瓦。”积极分子汤海表示,“西工大杰出校友们的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极大的激励我们青年人,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将个人梦想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保维对支部和班级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赞扬同学们心怀使命、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责任担当。同时,他寄语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多多关心学校发展,从学生角度向学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审稿:管峻)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