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西工大获2020年度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1-01-07 14:31 郭丹 高莹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7日电(记者 郭丹 高莹)1月5日,陕西省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会暨“大练兵”主题活动表彰会召开。会议表彰了2020年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获奖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西北工业大学被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授予2020年度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

在2020年度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中,学校取得优异成绩,共5人获奖,位列陕西省高校并列第一,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薛金慧获得思政课程教学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折军、刘远亮、陈诚平、柴岳春获得思政课程教学能手。这是我校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又一直接成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深入推进陕西省学校思政课建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积极参加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中培训等活动,形成了广泛参与、共同提升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良好氛围。党委宣传部、教发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精心准备,投入了大量精力,通过做好顶层设计、对策研究、重点选拔和培养、集中备课等环节,为青年教师选手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创造了有力条件。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六要”标准、“八个相统一”要求,发挥在“大练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标兵”和“能手”的带动辐射作用,加大思政课教师培养力度,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育人效果贡献力量。

(审稿:全家悦)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