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校领导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讲授思政课
2020-09-03 17:39 李一冉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3日电李一冉)8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8级高分子1班全体同学讲授了一堂题为“汲取信仰的力量——做新时代延安精神的传承人”的思政课。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汲取信仰的力量,做新时代延安精神的传承人。会议采用线上模式,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孔杰等参加思政课。

万小朋从延安的地理风貌导入,用6则小故事生动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形成过程、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要求,鼓励学生在新时代传承延安精神,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认清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学习、科研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涵养诚挚的为民情怀,学会走群众路线,在为民服务中锻造过硬本领,争做为人民服务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努力学习科研,为打造更多“大国重器”贡献力量。

他向同学们发出“新时代的延安在哪里”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传承学校“扎根西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一流、献身国防”的传统,服务国家需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焕发光彩。

思政课在热烈的讨论和深深的思索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受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们党、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识了我们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的历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追求。

(审稿:孔杰 程茵)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