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6-29 15:41 郭青 郭丹 郭友军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24日电郭青 郭丹 摄影记者 郭友军)6月24日上午,学校在友谊校区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航空工业集团唐长红院士作辅导报告。参加会议的有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等。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主持会议。

会上,唐长红院士首先结合参加今年两会介绍了今年两会的细节和变化,他讲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初步胜利的特殊时期,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全国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指出,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最终还要靠科技进步解决”“要从科学技术找出路”的强烈呼吁,反映出科研评价向民生社会保障靠拢的机制转变,两会中对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的民情、民意反映,都是求真务实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

谈到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他讲到“学校是传统工业技术改造和革新的实验室”,通过对国外人才培养和管理模式的比较以及高校在传统技术改造、进步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贴切的阐明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强调颠覆性技术研究和发展实验室是技术攻关的关键。

万小朋强调,一方面学校要把唐长红院士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有关意见建议融入到工作中,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水平和服务国防科技工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另一方面学校要努力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做出新成绩,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现场聆听完唐长红院士的精彩报告,航空学院博士生包晗说“听唐长红院士传达两会精神,深刻感受到国家在治理体系改革中强调务实高效,在疫情防控中尊重科学规律,在经济发展发展中实事求是,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也应如此。”

航空学院博士生岳源表示:“当前方没有可学习对象时,分析自身切实需求,解决自身实际问题就成为了发展的驱动力。在求学路上亦如此,要俯下身子,分析具体问题,聚焦实际问题,才可以将学问做到实处。”

航空学院博士生佘智宇谈到:“唐院士的报告发人深省,作为航空人,我们应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求真务实,在科研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强化创新意识,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航空学院本科生王耀祖表示:“‘任何一型飞机都是遗憾工程’,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科研的道路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唯有不断奋发图强,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减少遗憾!”

(审稿:全家悦)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