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0-06-16 09:02 张晶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9日电张晶)5月29日至6月5日,学校连续召开两场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出席会议,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建有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财务处、后勤产业集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围绕《<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措施及任务分解》《西北工业大学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体系工作方案》《陕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指标体系(试行)》以及教育部思政创新发展中心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详细介绍了牵头工作的进展情况。

杨晓指出,做好思政工作需要围绕“四个清楚”下功夫,一是任务清楚,要对涉及到任务要求进行梳理和整合,做到没有漏项;二是标准清楚,要做到对标对表、守底线,经常进行自查;三是重点清楚,要清楚学校以及各单位的重点工作,协同推进落实;四是特色清楚,要深入思考和挖掘思政工作特色,推动思政工作创新发展。

陈建有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育人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位;牵头单位要做好指导监督协调工作,根据上级的部署安排,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按照“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工作体系构建要求,通过紧密结合持续抓,形成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和成果,力争创建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

(审稿:全家悦)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