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西工大青年宣讲团跨越千里,为山区学生讲授特殊团课——翱翔青年云讲堂之全球抗“疫”,中国担当!
2020-03-28 12:31 侯恬 宋超  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28日电侯恬 宋超)“阴霾终将散去,神州大地已然春暖花开”。3月27日,西北工业大学翱翔青年云讲堂第五讲于线上开展。讲授者是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成员王天毅,倾听者是西工大定点扶贫单位融水县、镇巴县近2000名中小学生。西工大校团委书记周凯,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校扶贫干部王劲,镇巴团县委副书记程柳等同志参加此次讲座。

这次线上授课宣讲,重点针对帮扶地学生普及全球疫情发展现状,阐述中国在此次全球抗“疫”中的角色担当,着力讲述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智慧。此次分享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联合融水团县委、镇巴团县委共同指导,在西工大青年宣讲团全体成员的精心准备下完成,旨在用青年的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

溯时代源泉,述中国智慧。在本次分享中,王天毅讲到:“中国14亿人口,在疫情来临之际,人人都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一场伟大的抗‘疫’人民战争,值得吾辈刻骨铭记”。如今,战“疫”在全球范围奏响,睦邻友好的中国在全球陷入新冠病毒困扰之际,积极分享经验、传递中国智慧!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王天毅在得知自己可以针对学校帮扶地的学生进行科普宣讲时,欣喜万分。能够通过自己的发声向青少年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智慧是他一直的期待。王天毅的分享开始于“中国智慧的核心——速度、资金、想象力与政治勇气”的具体阐述,并通过全球疫情现状的分析,进而对比中外疫情防控举措,突出了“中国智慧,中国担当”的主题。王天毅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旁征博引,向孩子们讲述了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风雨同心,为世界各国的抗“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为抗击全球疫情的扩散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宣讲最后王天毅讲到:“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此次疫情爆发,全国人民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亿万人民手相牵心相连,共同打赢这场力度空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大国担当时刻彰显。同样,西工大青年学子,肩负时代使命,紧抓时代脉搏,用声音积极传递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担当!

此次分享,获得校帮扶地融水县、镇巴县中小学生的良好反响。泾洋初级中学八年级朱玙璠在聆听分享后,感触颇深:“在防疫情工作前线,党员干部用最实际、最具体的表现,捍卫了群众生命安全,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待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赤北初级中学高芳谈到:“今天,我们观看了防控疫情的讲座,这是由西北工业大学团委针对镇巴的第二期疫情防控网课讲座,从老师的讲课中,我又更深层的了解到本次的疫情。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奉献,用小小的身躯撑起宏大的中国,无数的医护人员在国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透过今天的视频我们看到为建医院,为制口罩日夜赶工的工人;我们看到用爱搭建桥梁,运送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等等。我相信中国的力量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虽然不能为此疫情做出多大的贡献,但是我们会乖乖的待在家,勤通风,勤洗手,出门必须戴口罩,不为祖国添麻烦”。

本次讲座系西工大翱翔青年云讲堂第五讲——全球战“疫”,中国担当!后续西工大青年宣讲团还将继续通过系列宣讲课堂活动去传递时代的青春力量,持续为校帮扶地融水县、镇巴县、城固县、红河州等提供线上育人服务,给予受疫情影响的莘莘学子关心与爱护,积极引导孩子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助力孩子们茁壮成长。

(审稿:周凯 马婷婷)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