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我校受邀在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年会上做主题发言
2019-12-31 14:18 唐惟怡  资产公司

西工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唐惟怡)12月27日,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上海市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协会理事长程建平,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红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地方高校产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副部长田杰棠和教育部财务司二级巡视员、国资处处长迟玉收等领导出席会议,还有协会的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一百多所高校的会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首先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地方高校产业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蔚致欢迎辞。

吴志强院士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述,坚持立德树人,以校属企业体制改革为契机,凝神聚力,开拓创新,为高校集中精力办学、实现内涵式发展共同努力。

大会邀请了教育部财务司国资处处长迟玉收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副部长田杰棠分别作了题为《高校校企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和《大国竞争背景下的中美创新政策走向》的专题报告。

围绕校属企业体制改革,西北工业大学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杨安庆代表学校作了主题发言。发言分为企改政策要求、我校改革实践及改革工作体会三大模块分别进行论述。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全国校属企业体制改革23所试点高校之一,敢为人先,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学校及公司领导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担当,高效细致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通企业各个股东的思想工作,有效化解了矛盾,为改革顺利推进扫清障碍,依法依规圆满完成了校属企业改革任务,我校校属企业改革工作得到了工信部和教育部的高度肯定。为下一步在全国高校开展校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此外,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武作《积极推进校属企业体制改革 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言,上海市教委财务处副处长蒋洁旻作《推进高校企业体制改革 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的交流发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央企交易总部副总经理苏健围绕发挥产权市场作用、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各高校协会会员畅所欲言,相互学习,此次大会举办圆满成功。

(审稿:杨安庆)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