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中央第一指导组来西工大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28 20:45 赵丽岩 卢迪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28日电(记者 赵丽岩 摄影记者 卢迪)11月27日上午,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成员顾晓峰、郑路一行来到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开展调研。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听取工作汇报,调研指导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并对学校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校领导张炜、万小朋、张海兰、詹浩、王宇波等陪同调研并出席主题教育调研汇报会。

当日上午,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听取了学院情况介绍,参观了院史大厅、力学阶梯、大师长廊、屋顶花园等学院文化园地。接着指导组一行还参观了学习书屋、“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实地考察了艺术教育中心、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翱翔活动中心、校车乘车点、学生食堂,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随后,召开我校关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张炜主持。

在调研汇报会上,万小朋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就强化思想认识、三个“聚焦”检视问题抓整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检视问题抓整改的具体措施及取得成效。

张海兰作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工作汇报。她介绍了我校专项整治安排部署总体情况,并着重汇报了“8+1”专项整治推进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黄宪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陈希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压实领导指导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根据此次座谈会精神及主题教育整体工作部署,第一指导组深入各基层单位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成效进行调研和督促。

他表示,在西工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师生员工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主题教育的效果。西工大党委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高度重视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体系严密,问题梳理清晰,整改落实实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他强调,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实现思想政治有收获,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检视问题抓整改,对已经开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问题,要防止问题反弹,围绕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有规划、具体的保障机制;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紧抓不放、逐步解决。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希望西工大在问题整改方面持续推进,在八个专项整治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张炜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指导组要求,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一是要对照整改台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二是要把调查研究查摆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及时纳入整改台账中,深入推进整改;三是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校院两级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审稿:雷军)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