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19-06-25 08:11 张文静 孙倩颖  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5电张文静 孙倩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学生党员党性,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4日到1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实践教学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重走总书记的初心之路 学好梁家河的大学问

6月15日上午,实践队奔赴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在梁家河村史馆聆听了习近平的初心故事,参观了习近平当年插队带领群众修建的淤坝、知青井、铁业社和沼气池等旧址,感悟了梁家河大学问的丰富内涵。在小广场,石春阳老支书用质朴的陕北话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教学,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重温红色信仰 在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实践队先后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等进行现场学习。现场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老师的《毛泽东与毛岸英的感动父子亲》、《张思德——为人民服务》专题授课以及观看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再次带给大家直达心灵的感触。

实践教学突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一次次、一幕幕,让同志们了解到在破旧的窑洞里,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指挥抗战和解放战争,并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学员们纷纷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追求所教育鼓舞。

提升党性修养 牢记使命建新功

在梁家河村史馆门口,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于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坚定信念。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里,实践队举行了庄严的进献花篮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在张思德纪念广场,全体党员怀着满腔的热血激情朗诵了《为人民服务》全文,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镌刻在每一名党员的心间……

延安精神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的精神之“钙”。时代需要延安精神,青年学子需要延安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党支部书记们定当努力学习延安时期那么一种忘我精神、那么一股昂扬斗志、那么一种科学精神,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

(审稿:马俊)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