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吴伟仁院士为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作辅导报告
2019-05-29 09:24 范翔 李琬瑶 卢迪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29日电(记者 范翔 李琬瑶 摄影记者 卢迪)5月27日下午15时,学校在友谊校区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航天测控通信和深空探测工程总体设计专家、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我校知名校友吴伟仁院士作《中国的航天》报告。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副校长万小朋主持。

吴伟仁院士从世界航天发展态势、我国航天发展现状、我国航天强国战略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充分回顾了世界航天发展概况、15年来探月工程的艰辛历程,以及我国航天人努力攻关的不懈奋斗,为师生详细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由“跟跑”到“并跑”“领跑”,航天工业体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服务支撑能力从技术验证转向应用服务,开放合作从封闭到国际间交流共享等四个重大转变。吴伟仁院士的报告使师生深刻感受到中国航天人具有的敢于创新、敢于攻关、坚韧不拔、为国担当的精神,以及深厚的家国情怀。

最后,万小朋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通过本次报告会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与自身科研、教学、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雷军)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