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学校组织收看陕西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2019-03-26 12:31 易万军 郭友军  党委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26日电易万军 摄影记者 郭友军)2019年3月14日,学校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及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

董小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董小龙要求,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在创新理论武装上再下功夫,注重学用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再下功夫,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三要在力戒形式主义上再下功夫,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改进文风会风,提倡讲短话、发短文、开务实高效的会议,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四要在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上再下功夫,抓好法纪教育,加大查处力度,坚持标本兼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著,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五要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上再下功夫,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支部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六要在强化校园稳定安全工作上再下功夫,完善分析研判机制,突出抓好反恐维稳,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维护全省教育系统稳定安全大局。

刘振涛指出,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要明确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重视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建利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组织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把“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思政课大练兵获奖单位的文件,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传达学习了2019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议精神,为获奖单位代表现场颁奖,省委教育工委与有关高校、市教育局、委厅部(处)室、直属单位、厅属中职学校党组织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校园稳定安全责任书。

(审稿:王克勤)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