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校领导参加动力与能源学院航空推进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并讲专题党课
2019-01-07 14:43 王治武  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4日电王治武)1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张骏参加动力与能源学院航空推进系党支部党员大会并为支部党员讲授“规范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航空推进系党支部书记王治武主持,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院长王占学列席会议,航空推进系党支部24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骏结合当前高校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从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建设等六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党支部建设的新要求,分析了如何规范党支部建设,更好的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根据学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张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同学习了陈士橹、周尧和等多位院士的“工大先锋”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党员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贯彻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并结合校长在人才培养大讨论开幕式上的讲话,对支部如何支撑学校与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大讨论等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张骏强调,各位教工党员要强化理论学习,践行“两个维护”,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五个以”办学理念;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练就扎实学识,提升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将“个人梦”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专题党课引起支部党员的强烈共鸣,王治武代表支部表示将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和教育广大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科研报国使命,积极投身到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实现个人抱负与学校建设目标的有机结合。

(审稿:闫育周)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