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我校成为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入选高校
2018-12-07 17:47 范翔 李琬瑶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7日电(记者 范翔 李琬瑶)11月29日,教育部公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我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参与申报的实践育人类项目“构建国防特色实践平台,培养三航领域时代新人”入选全国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该项目总结了我校按照育人目标精准化、组织实施体系化和育人机制协同化原则建设的国防特色实践育人载体平台、构建的体制机制和已开展的各类相关重点工作,凸显出我校在实践育人方面的品牌特色、实践特色、成果特色和创新特色,证明了我校人才培养中的“西工大现象”所具有的推广应用价值和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自7月开始,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个类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

近年来,学校按照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开展,未来将在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和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方面发力,扎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审稿: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