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陕西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
2018-06-17 18:01 赵媛媛 杨省喆 张娅 司哲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17日电赵媛媛 杨省喆 张娅 摄影记者 司哲)6月15日下午,陕西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作专场授课。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医学院的1200余名师生现场听课。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主持。

张迈曾以“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浓郁的家国情怀”为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学习新思想”的高度,以“如何培养一流人才”为切入点,引出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中教师和学生的“双向获得感”,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的收获和体会,从五个方面阐述了科学的思维方法:一是战略思维,强调要站在宏观、全局的层面考虑问题;二是历史思维,指出用历史的角度去看待不同时期的问题;三是辩证思维,强调用辩证的思维看待问题;四是创新思维,指出用创新的思维求发展;五是底线思维,即考虑问题要有前瞻性。他说,新时代条件下,高校需要进一步深化思政教育工作改革和创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广大师生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

    张炜以“弘扬奋斗精神 担当时代大任”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以西工大飞行力学专家、教育家陈士橹院士和杰出校友歼-20总设计师杨伟等身边的故事为切入点,分享了一代代西工大人的军工情怀与使命担当;三是通过对西工大年轻校友尹东、田雷、何伟等优秀事迹的介绍,讲述了一个个砥砺奋进的工大故事,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勇担时代大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6月14日在南京理工大学讲形势与政策课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勉励青年学子要打好理想信念的底色,夯实专业“基本功”,矢志创新、争做时代“实干家”。

“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审稿: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