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学校领导在陕西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上首场授课
2018-06-05 10:42 赵媛媛 范翔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5日电(记者 赵媛媛 范翔)6月4日下午,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陕西启动仪式及首场授课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做首场授课。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活动。

张迈曾以“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浓郁的家国情怀”为题,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和师生思想实际,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黄维以“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为题,讲到延安精神、梁家河,讲到两弹一星元勋、西工大校友杨伟和李中华,讲到感动中国人物徐立平,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用兄长般的关怀,娓娓道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主题,感染了台下千余名师生。

董小龙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省高校要迅速掀起“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热潮。一是各高校要高度重视,二是讲师团成员要履职尽责,三是广大师生要深入学思践行。

教育部联络员、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卫权,我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各高校相关领导、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我省由50余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组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将分赴陕西82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形成“全国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审稿: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