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知校史校情,兴爱校之心——学校组织新进青年教师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2018-05-07 15:52 张敏乔  人事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7日电张敏乔)5月4日上午,时值第99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西北工业大学新进青年教师校史校情教育活动在友谊校区拉开帷幕并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2017年9月以来入校的9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校史校情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詹浩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王高祖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高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向青年教师们简要说明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职能和今后构建青年教师全过程、全方位培养体系的工作计划。

詹浩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2018年的培训计划,介绍了此次校史校情教育活动的行程安排,指出此次学习路线是以今年4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集体考察路线为范本而精心组织的,旨在使青年教师们能够知校情、明校史,筑校魂,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开班仪式后,青年教师们分组依次参观了老校区校史馆、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小卫星技术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长安校区陕西省空间材料科学与科技重点实验室、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和航空发动机陈列室。

这一批94位新进教师学缘多样,来自40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了解校史、感悟校情的过程中,体味“西工大精神”,树立主人翁精神,激发出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责任感;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进取、敢于担当,锐意创新,为国家教育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校史校情教育活动是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事处关于加强全校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活动之一。今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事处将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打造“活动”阵地,进一步促进全校教职工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学术道德和科研价值取向,树立“廉洁从教、廉洁从研、学术诚信”的高尚情操,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审稿:王高祖)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